1.我家的貓平常都不黏人 也不撒嬌 也不給人抱
最近突然跳到我腳上睡覺 只有我而已 為什麼?

最近天氣越來越冷,所以可能是他需要溫暖吧!
我家貓貓也是到冬天後才肯踏上我的床跟我一起睡
夏天他打死也不睡我床上,連我的毛棉被都不踩
現在冬天我超開心的,他終於肯跟我一起睡覺拉!XD

2.我家的貓都會發瘋的亂衝亂撞亂跳 為什麼?
家貓都會這樣,這是因為他們在家中沒有辦法像野外貓咪一樣每天進行狩獵,狩獵是貓咪的本能,貓咪是天生的獵人,因此飼養在家中的家貓,無法進行狩獵運動,而自然就會突然爆衝。
我在書上有看過,如果想改掉這種習慣,可以在貓咪爆衝時馬上離開房間,讓他知道不能這樣,千萬別因為他爆衝你就一直狂笑或叫囂,因為這樣會讓貓咪覺得它吸引到眾人的注意,會變本加厲。
不過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刻意改掉他這習慣,因為那是他的本能,貓咪年紀越大越不會這樣,就像有些家貓養越久越失去愛玩的心,抓逗貓棒可能只是揮揮手,我家貓咪玩逗貓棒會整個起笑爆衝的說


3.貓咪會自言自語嗎?
會,貓咪個性都不同,有些貓咪愛說話,有事沒事就會自言自語,有些貓咪則從來都不叫,沉默寡言,但有時候貓咪再想事情也未必會說出口,就像我們在想心事一樣~~


4.貓咪不給減指甲 要怎樣幫牠剪? 不剪會怎樣?
指甲不剪可能會讓他在玩耍的時候受傷!因為指甲太長,可能會溝到東西,例如他要是從高處跳下來,不幸紙甲溝住物品拔不開,重力加速度,她的指甲會整根斷掉,就跟人的指甲一樣,指甲很長的人一定有指甲整個則緞的經驗,要是折斷的地方很靠近肉,會非常痛的

除非你家貓咪有良好習慣會使用磨爪板

而且指甲沒剪的話一旦他指甲長長,就會想抓東西,會破壞家具,尤其是不肯乖乖使用磨爪板的貓咪~

剪指甲時可以請另外一人幫你抓住貓咪
或者用東西鈣住他的眼睛,貓咪看不到通常就會安分下來乖乖給你剪
不然就是趁他睡覺時偷剪

我家貓咪小時候也很皮,死不給剪,每次剪指甲都要跟他大戰一場
現在剪指甲我都用毛巾蓋住他的眼睛,就乖乖的讓我剪勒!


有問題歡迎再發問~~
  • 《MOMUS》HD-微晶礦質蜜粉
  •  
  • 250元

訂購網址:http://momus.shop.conn.tw/pro-15512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杜浩燦 的頭像
    杜浩燦

    jimene85的部落格

    杜浩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